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新资讯:邵阳一母亲担心女儿返程开车打瞌睡,陪着驾车到长沙后自己坐车回家

2023-01-29 16:59:32 来源:潇湘晨报

因为担心女儿在过年后返程独自驾车堵车太久犯困,邵阳一位妈妈陪着女儿开了八个多小时车,次日凌晨一点才抵达长沙,一大早又自己坐车返回老家。


(相关资料图)

1月28日,当事人戴女士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当时自己在老家看到时其实只是看到堵车消息随意感慨了一句,却被妈妈听到了心里,出发前妈妈坚持要陪她一起返程。

一路上,妈妈自己其实都打瞌睡了,但强忍着陪她聊天,帮她拿东西,这八个小时也是母女间聊天最久的一次。因为她没有解决个人婚姻问题,妈妈经常念叨,母女间偶有小摩擦。

这其实也是戴女士第三次上高速驾驶,但她觉得,有了妈妈的陪伴,七个多小时的路程仿佛没有那么漫长。

因高速堵车,母亲坚持陪女儿一起返程

戴女士今年30多岁,邵阳武冈市人,是长沙某三甲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

和往年类似,戴女士大年三十和初一都在医院值班度过,父母年前和她聚了一下又赶回老家。戴女士大年初二自己驾车回家,因为初六又要值班,戴女士决定初五驾车返回长沙。

但当天上午,有当天较早出发的老乡打电话给她,询问她出发没有,说高速上大堵车。不久,因办事途径高速的爸爸也告诉她,要她晚点出发,不然会在高速上堵车很久。

还在走亲戚的戴女士查看了导航,地图显示高速上一片红色,她嘀咕了一句,“这么堵我不会在路上睡着吧”。

当天下午,戴女士在做返程的准备,车的后备箱装满了在外婆家摘的小菜,妈妈亲自宰的鸡等物品。妈妈突然和她说,要陪她一起回长沙。

戴女士一开始拒绝,因为妈妈本身有高血压,还有一些其他基础疾病,去长沙得七八个小时,如果第二天回来又得坐几个小时车,她觉得太累了。

但妈妈依旧坚持,“你在路上我晚上在家里也睡不着”。戴女士拗不过,同意让妈妈和她一起回长沙。

其实对于高速堵车,戴女士自己内心也有点发怵,这是她第三次上高速。虽然已经买车六年多,但一年一回家一两次,最近疫情三年,只有过年回一次老家,大多数时候还是老爸开车接她回去又送她回来。

有妈妈陪伴,堵车路显得不那么漫长

当天下午5点,戴女士载着妈妈出发了。等到了高速,路上果不其然堵了起来。

车辆走走停停,妈妈很快也困了起来,但戴女士感受得到,妈妈在强忍着不停地和她聊天,递水,递吃的。

母女俩家长里短地聊着。戴女士说,这其实也是母女间这几年来第一次聊这么久的天。主要原因是在妈妈眼里,她已经三十多岁,应该早点找个对象,每次打电话说到这个话题戴女士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在老家过年期间,戴女士也少不了因为这个问题收到了很多亲戚“问候”,妈妈可能觉得没有面子,母女间又闹了一点不愉快。

这次在车上,自然也少不了这个话题,但这次双方都点心平气和,妈妈希望女儿能够考虑自己人生大事,也考虑长辈的想法,女儿也表示自己有自己的想法,相信缘分,希望妈妈也理解她。

接近凌晨,高速上的车辆畅通了很多。次日凌晨一点,戴女士终于载着母亲抵达了长沙居住的小区。

因为早上要值班,戴女士很早就出了门。等到中午,她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已经在回去的顺风车上。因为知道她在上班,所以走的时候没有和她打电话。

戴女士之前也提出既然到长沙了就住上几天再走,但妈妈说老家还有亲戚要招待,便还是回家了。

到了下午三点,妈妈经历了又一次堵车后终于抵达了家里,她给戴女士打了电话报平安,末了,又不忘念叨一句,“妈妈陪你上去,是为你考虑,希望你也考虑下妈妈的话,希望明年有别的人陪你了。”这又让戴女士哭笑不得。

潇湘晨报记者曹伟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这个话题 潇湘晨报 人生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