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杭州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挂牌成立 主要工作内容来了

2022-02-11 09:07:47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上午,中共杭州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杭州市委一个新的派驻机构——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社建委”),正式成立。

杭州市委社建委与杭州市发改委合署办公,市委副书记金志担任市委社建委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担任市委社建委第一副主任。

从国家层面看,全国人大设有社会建设委员会,它是全国人大的一个专门委员会,于2018年3月13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设立。

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为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需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建设。

去年10月,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省发改委合署办公,为加强上下贯通,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后,全省11个设区市将陆续成立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

据了解,2011年杭州市就成立了“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工作委员会”,主要工作内容为协调全市社会建设、社会管理、社会文明等工作。杭州市委社建委挂牌后,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就是要解决“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记者 许成慧)

标签: 杭州市委 社会建设 委员会 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