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以“星际旋涡”为设计理念 可容纳5000名观众

2022-02-11 08:53:21 来源:每日商报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

2022年,也是亚运年,亚运场馆建设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目前57个比赛场馆累计完成投资率 98%,50 个场馆已工程竣工,剩余7个场馆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竣工,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31个训练场馆完成投资率 91.3%。 已有 11 个竣工。

据了解,7个在建场馆中有4个分布在杭州,另外3个分布在绍兴和德清。这些“本地娃儿”是谁?眼下进展如何?不如先来认识一下。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

场馆位于拱墅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内。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24米,建筑层数为地上一层局部三层、地下一层,可以容纳5000名观众同时观看。

该场馆以“星际旋涡”为设计理念,从外观上看,如同一艘“星际战舰”盘踞在生态公园内,流线设计结合地铁站到基地路径蜿蜒曲折,作为星云发散边界的骨架,辅之以公交站、地下通道流线,形成星云多边旋转的构图。

截至目前,场馆主体建筑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景观建设,预计工程将于今年2月竣工验收。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

球场位于西湖区南部之江板块,将承接杭州亚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

竞赛场馆分为两块,其中临建功能用房区共4幢,为运动员、技术官员、贵宾等群体提供赛前准备、赛间休息、后勤保障等服务。球场的大片草坪就是竞赛场地,气势浩大地铺陈在湖泊、树林和小溪之间,舒展的果岭区与辽阔的高草区形成对比,随自然地势柔美起伏,最大程度尊重了土地的自然状态。

截至目前,现场正在进行赛事接待中心拆模清理、二次结构墙体砌筑等工作,预计工程将于今年2月竣工验收。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

该场馆位于钱塘江南岸,紧邻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将承办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这三个亚运赛事项目的比赛。

截至目前,总建设进度90%(包括土建),1-14层赛事用房精装修完成74%,预计工程将于今年2月竣工验收。

桐庐马术中心

场馆位于桐庐县瑶琳镇,整个主场馆设计采用柔和弯曲的波浪形态,靠山面水,拥有极佳的观赛视野、完全敞开的观赛环境。观众可在观赛之余,欣赏如画美景。

截至目前,场馆正在进行越野赛道施工,预计工程将于今年2月竣工验收。(通讯员 王佳欣 记者 周雨菲)

标签: 中国 杭州 电竞中心 星际旋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