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股票大作手:主要看反馈! 全球信息

2023-05-29 10:16:29 来源:涨股吧

周五市场指数继续收红企稳,但是没有预想中的直接反转阳线,加上量能的问题。尾盘趋势出现了高潮后的跳水,像走出新高的前龙头万兴和剑桥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剑桥是第一个反水的,大跳水后带开了万兴,这个反馈如果没有有效修复的话,那么趋势的反弹可能就是一个小反弹而已。也就是说,本周市场指数如果不是放量的中阳反弹,其实趋势可能也就是一个超跌反抽。

再看市场情绪方面,在这个趋势可能起势的节点处并没有走弱。周五日播虽然放量但是量能仍然保持的很好没有消耗过多的做多动能,那么今天其实还是有机会延续的。


(相关资料图)

周五亏钱效应主要集中在中位,像台海和桂东这些中位,这个之前就讲到了,分歧来了最先杀中位,而睿能这种被接起来的明显是市场认可,当高位去做的,收盘也到了次高板。那么今天主要是看高位能否走延续来扭转周五中位的负反馈了。

今天的看点在哪?上周五基本是存储芯片、传媒和游戏的战场。看看今天的持续性如何,就大致知道今天该往哪边做。

储存芯片:睿能科技6板,德明利、深科技、恒烁股份等助攻。

传媒与游戏:南方传媒、长江传媒、盛天网络涨停,这里面传媒强于游戏,游戏只能说有企稳迹象,能否止跌还有待观察。

各位有没有发现,这段时间村里出手干预的程度很轻了。因为今年2月份的时候,沪深交易所公布了新的全面注册制下交易规则,明确删除了“停牌”字眼,若触及严重异动,只是“加强交易监控”,不再停牌。而是选择对人不对事,触及严重异动后,接下来10个交易日内,任何人不可以在1分钟内买入超过1万手或1000万元,否则将被监控。

弱化停牌,加强监控,这样的话对于妖股的形成是有一定积极作用的。所以才有了最近的一些妖股问世。如果AI板块内的几个高位品种今天再度吸引眼球,大幅拉高的,今天就是兑现的日子,真正买入的时机应该是上周四深V之前的位置。无论什么样的环境下,尽量低吸不要追高,成本越有优势,你赚钱的概率就越大。

整个市场最具有人气和代表性的品种如下,也是当前市场情绪的晴雨表,给大家作为参照物:

龙头进阶:

关注11进12【603196日播时尚】并购重组:23年5月15日晚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锦源晟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股票复牌;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及上游关键矿产资源一体化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业务。

关注6进7【603933睿能科技】存储芯片+机器人概念:据公司官网信息:公司产品包含"芯天下“系列存储芯片。

关注3进4【605580恒盛能源】电力+热力:公司是浙江龙游经济开发区最早投产运营的区域性公用热电联产企业,子公司恒鑫电力是浙江省内首家以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关注2进3【002229鸿博股份】人工智能,截至目前北京Al创新赋能中心项目已投入实际运营,相关产品与服务处于测试推广阶段。英博数科目前与五季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算力租赁服务合同,英博数科在协议签署后的12个月内向五季智能提供高性能GPU算力出租服务,1期交付不超过256台服务器总计不低于1280P算力。英博数科已于本月初产生营业收入与利润,具体经营情况请以公司后续公告为准。该项目可能存在新业务拓展风险、人才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等风险。

关注2进3【002761浙江建投】基础建设+亚运会,公司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塔建三五九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具有水利业务施工资质与丰富的经验。建工集团承建了于田县2020、2021年度农业高效节水增收试点项目第七标段、丽水市莲都区宣平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标段等项目,并参与投资建设开化水库工程特许经营项目。

关注1进2【002173创新医疗】云宇宙,2021年1月份,公司与许科帝教授等合作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合资设立“脑机接口"项目公司。以“脑机接口"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相关技术,医疗仪器开发等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合作内容,共同努力,在推动缩短我国现有相关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之间差距的同时,积极探索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产品与服务的研发和商业运营。

感 谢阅读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