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浙江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浙江2023养老调整方案

2023-05-29 09:09:43 来源:贸易经济网

浙江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浙江公布了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由于今年养老金上调的总体上限是4%,比去年降低了0.5个百分点。

今年浙江省养老金方案的定额调整部分不降反升,按缴费年限调整部分标准没有变化,只有按养老金水平调整部分降低了0.31个百分点。

分缴费年限挂钩和养老金水平挂钩。缴费年限挂钩分为三个缴费年限段,缴费年限15年及以内的部分、15年以上30年及以内的部分、30年以上的部分,每年缴费年限分别增加基本养老金1.5、2.5、3元,跟去年的标准是完全一样的。

2023年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何时公布?

2023年全国各地区养老金调整细则的公布,或将集中在6月底和7月初。2023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也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养老金调整方案,并且要在2023年5月31日前把养老金调整方案报给两部门备案。

所以五月底前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各省在五月底前制定好方案,报给两部门备案之后,将会进入养老金上涨的兑现时间。

预计从6月份开始,将会陆续有省份启动养老金上涨。参照往年的养老金兑现时间,由于今年各省备案养老金调整细则的时间依然维持了5月底前,所以我们预计2023年各地养老金调整依然会跟2022年一样,在7月底前补发到位。接下来一起回顾一下浙江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

标签: 浙江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浙江2023养老调整方案 浙江退休金一览表 2023延迟退休年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