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乘客上车后心脏不适,天津“的哥”跑出生命加速度

2023-05-27 19:45:49 来源:北方网


(相关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110,我的车上有一名乘客,出现昏迷状态,需要立即送往医院!”在警车的带引下,海河出租公司驾驶员高端财驾驶着津E28055出租车快速将乘客送至医院,经抢救,乘客转危为安。

.经了解,5月26日12点39分,驾驶员高端财接送一名乘客从西青区大侯庄村到中医一附院南院。乘客上车后身感不适,高师傅询问得知乘客心脏不舒服,这时高师傅从车内的应急包中,找出速效救心丸递给乘客,乘客吃过药后感觉略有好转,但不一会乘客说自己的手脚动不了了,说话明显也有些吃力。

.这时,高师傅边安抚乘客,边询问有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乘客的手机就在座椅上恰好没有锁屏,屏幕显示有微信的界面。听到乘客勉强说出“家人哥”,高师傅从微信里找出备注为“家人哥”的联系人,立马打了过去,讲明乘客的状况。这时,高师傅只能听到乘客微弱的呼吸声,乘客出现了昏迷的状态。

.救人要紧,高师傅毫不犹豫打了110,寻求警方的帮助,警车也快速找到了高师傅的出租车的位置。就这样,警车前方开路,高师傅打开车辆的双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速驶向医院,一路上,连闯了几个红灯,18公里的路程,不到20分钟时间就到了医院。

.此时,交警也提前联系了医院,医院开通了抢救通道,到医院后,高师傅和医生简单说明了乘客情况,医生、交警和高师傅一起将乘客抬上担架,推进急救室抢救。高师傅在抢救室外,等到了乘客的哥哥,家属对高师傅的爱心善举表示非常感谢,在交谈中得知,乘客还是一名人民子弟兵。经过抢救,乘客已没有生命危险。“只要人没事就好,我就放心了。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为这座城市尽一些绵薄之力,我心里很高兴!”高师傅松了口气,也祝愿这位乘客早日康复。

.多年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从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强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着手,正向引导驾驶员文明服务,鼓励广大驾驶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和文明善举。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行动,激励广大驾驶员弘扬新风正气,努力使津门“的士”成为宣传天津、展示天津、介绍天津的流动名片,助力全市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为市民群众和来津宾客打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绿色、舒适的出行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天津日报记者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