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前沿资讯!美国将淘汰装备全都丢弃,中国将其改装,变废为宝折服美国

2023-05-27 15:55:08 来源:薇言浅谈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军事装备界也是一天一个新样子。国防、军事作为一个国家的屏障,无疑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显现,而武器装备是否精良也标志一个国家军事科技的水平。

科技的发展无疑是十分迅速的,在军队中,有些武器完好无损并且仍旧可以使用,但其仍旧会被淘汰,原因就是有更好的武器装备替代了它。比如美国,美国财大气粗在军事方面非常舍得花钱,所以武器装备方面的更替会很快,那么淘汰的武器就会被直接丢掉,他们甚至还有一个飞机坟场,在那里有着被抛弃的成千上万架退役飞机。

我们的国家近几年经济发展也十分迅猛,但本着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对于退役的各种武器,我们是不会丢弃的。一方面,退役的武器本身就有许多零部件可以改造后用于新型武器的生产,另一方面,武器的丢弃会产生大量无法处理的垃圾。

因此我们就对旧武器装备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比如退役了的飞机被大量地改造成了无人机,它们能够对现役的飞机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对于退役的坦克,因为它们块头大、部件多,更是不能随意丢弃,因此我们的科技人员就给它们添加了遥控装置,废弃坦克摇身一变,成了时髦的“遥控坦克”,是不是觉得有点稀奇呢?这些坦克被重新编入部队,作为战士们平时训练使用的“教练”坦克。怎么样,这种变废为宝的招式,是不是节约又实用呢?事实上,这样做也是把美国折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