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快资讯丨63名技术经纪人签约内蒙古高校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2023-05-15 10:10:23 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资料图)

5月13日,来自区内外的63名兼职技术经纪人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该校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此次技术经纪人牵手高校,是内蒙古的首次尝试。签约后,63名兼职技术经纪人将充分发挥技术纽带作用,挖掘企业、政府等相关单位部门的技术需求,助力学校科技成果全面推广、加快转化,走出实验室,转出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内蒙古工业大学以服务自治区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有组织科研,整合资源建设重大创新平台,集聚力量谋划重大项目和成果,创新机制做强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对内蒙古“五大任务”的支撑度和贡献度。作为内蒙古率先成立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的高校,2019年以来,内工大先后获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自治区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等,涌现出地基微变雷达、太阳能农业设施、煤基固废集团化处理等一批代表性成果转化案例,并成功培育1998名初级技术经纪人。(记者白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