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周鸿祎:不会用GPT的人会被淘汰 ChatGPT-4.0已经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了

2023-05-15 08:47:38 来源:央视财经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5月13日晚央视《对话》节目中,“红衣教主”、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ChatGPT-4.0已经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了,他称,不会用GPT的人未来会被淘汰掉。同日,周鸿祎还宣布360上线AI商店。

截至5月12日收盘,三六零(SH601360)报收14.9元,涨1.29%,总市值1065亿元。

周鸿祎:“万模大战”很快会来

不会用GPT未来将被淘汰掉

周鸿祎表示,ChatGPT-4.0已经是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了。所有高科技公司都在打造自己的大模型,至少是“千模大战”,不出意外,很快会发展到“万模大战”。

视频截图

周鸿祎称,不会用GPT的人未来会被淘汰掉。“大家不要把它看成一个新时代的搜索或者是新的聊天机器人,这只是它第一个版本的包装而已。我觉得在三到五年里,各种行业都要被GPT重塑一遍,所以现在是谁不拥抱人工智能,谁就要被淘汰。”

百川智能王小川表示,做大模型犹如“炼丹”,在化学元素表没有被发现之前,“炼丹”就是一点点在改配方,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同日,周鸿祎宣布360上线AI商店。目前360AI商店汇集了AI作图、AI写作、AI音频制作等十余类几百种工具,统一陈列和导航。

曾鼓励员工用GPT拿绩效

今年4月,周鸿祎发布主题为“三六零人工智能总动员”的内部信,其中提到“未来唯一有可能被淘汰的人,是那些不会正确使用GPT的人”。

同时,他在信中表态,“有好奇心、能和GPT协同办公的360员工不会被GPT淘汰”,并鼓励所有员工拥抱GPT,借助GPT拿到更好的绩效。

标签: 周鸿祎:不会用GPT的人会被淘汰 万模大战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