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男子花10万块买了8套房 为了买房全家省吃俭用值吗?

2023-05-15 08:52:54 来源:海波东谈社会

在中国,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也是很多人的痛苦。在一线城市,房价高得让人望而却步,在三四线城市,房子卖不出去,成了库存。但是,在河南鹤壁,有一个男子却用10万块钱买了8套房子,最便宜的一套只要2000块。他说,买房就像买菜一样,看到合适的就下手。

这个男子叫丁乐,是北京人,开网店做生意。他最初是为了找仓库,开始在网上关注各地的便宜房子。在河北保定、唐山和浙江绍兴,他都买过几套10万块以内的房子。后来,他发现了河南鹤壁这个地方,被当地的热闹和便宜吸引了。

2020年10月,他第一次来到鹤壁,感觉跟老北京的王府井一样。于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他一口气买了8套房子,一共花了10万元。其中最便宜的一套房款1000元,加中介费1000元,总共才2000块。这些房子都是老旧的二手房,有70年大产权,没有物业费,每个月只交几块钱卫生费。

丁乐说,在鹤壁买房就像“买菜”,看到合适的随时可能入手一套。他不在乎房子的质量和位置,只要价格低就行。他认为这些房子都是“根儿”,有了根儿就有安全感。他还打算继续在鹤壁买房子,把自己的网店搬过来。

丁乐的行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讨论。有人觉得他很聪明,捡到了便宜货;有人觉得他很傻,浪费了钱财;有人觉得他很幸运,遇到了机会;有人觉得他很可怜,没有真正的家。

有些人则认为鹤壁是一个没落的城市,面临着产业衰退和人口流失的困境,房地产市场没有需求和活力,房价长期低迷甚至下跌。他们觉得丁乐是一个不理智的消费者,浪费了钱财和时间,买了一堆没有价值和意义的房子。

不管怎样,丁乐的行为也反映了一些社会现象和问题。比如,为什么在一些城市,房子是稀缺和昂贵的商品,而在另一些城市,房子却是过剩和廉价的货物?比如,为什么在中国,很多人对房子有着特殊的情感和期待,把房子当作是安身立命、投资理财、展示身份、传承财富的重要载体?比如,为什么在中国,很多人对自己所在的城市没有归属感和认同感,而愿意在外地买房或者搬家?

标签: 男子花10万块买了8套房 为了买房全家省吃俭用值吗 河南鹤壁 买房就像买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