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川企“中考”成绩出炉 科志股份净利润2714万元增逾六成

2022-08-29 09:10: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 2022 年半年报披露“最后时刻”的渐行渐近,新三板创新层已有11家川企交出了2022年“中考”成绩单。

在11家川企中,长虹民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8亿元而居榜首;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最大的是西科集团,其增长了84.11%;君逸数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06万元而排首位;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欧康医药,其增长了121.01%。与此同时,领航科技上半年亏损330万元,同比增亏20.49%。

君逸数码 净利增逾三成

君逸数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431万元,同比增长20.24%;实现净利润2806万元,在11家川企中,实现的净利润最多,同比增长31.19%;每股收益0.30元。公司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BIM等新一代智慧城市应用技术,为客户提供集“应用软件定制开发”和“智能化、信息化系统集成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为智慧城市行业内的智慧民生、城市管理与服务、公共安全三大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业务内容涵盖智慧城市项目的技术咨询、方案设计、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和运营维护等。

科志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185万元,同比增长78.87%;实现净利润2714万元,同比增长64.87%;每股收益0.29元产。公司主营业务是人防工程防护设备、防化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等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防护、防化两项专项资质。

欧康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738万元,同比增长76.13%;实现净利润2698万元,同比增长121.01%,在11家川企,实现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每股收益0.40元。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天然维生素P类植物的提取、纯化及合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7月26日,公司向北交所回复了首轮审查问询函中所涉及的问题。由于相关事项尚在进行中,公司股票继续处于停牌状态。

长虹民生 营业收入超11亿

长虹民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832万元,在11家川企中,实现的营业收入最多,同比下降1.98%;实现净利润1725万元,同比增长3.49%;每股收益0.14元。公司是较为典型的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上半年,新冠疫情的持续,尤其是上海疫情爆发后,对社会经济的影响较之前都更为严重:供应链的紊乱、交通出行受阻、工人到位不足等导致很多行业很多企业开工率不足,公司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由于美元超发带来的大宗商品通货膨胀已持续很久,叠加今年初爆发的俄乌冲突,致使油价上升从而导致运输成本上升,直接成本的上升无法完全快速地转嫁给上游企业,使得公司成本有所上升。

银钢一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 入 14964 万 元 ,同 比 下 降5.48%;实现净利润1658万元,同比下降 22.71%;每股收益 0.38元。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制造并销售汽车凸轮轴、摩托车凸轮轴、通用汽柴油机凸轮轴,获得80 项专利技术;为国际国内知名汽车、摩托车企业提供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中的凸轮轴产品。

西科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26万元,同比增长84.11%,在11家川企中,实现的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最大;实现净利润364万元,同比下降41.26%;每股收益0.02元。公司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进出口业务,并积极布局农作物产业链延伸的酿酒专用粮业务。

升拓检测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84万元,同比增长18.72%;实现净利润 296 万元,同比增长87.39%;每股收益0.15元。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弹性波为技术基础,对混凝土结构、预应力结构、岩体工程、基础设施工程、交通工程、装配式建筑结构、铁路工程等七大检测及监测产品体系进行研发。

格纳斯 仅赚了60万元

新健康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91万元,同比下降12.16%;实现净利润112万元,同比下降88.99%;每股收益0.02元。公司集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质控品、校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为客户提供检测菜单,并配套基于标准化溯源的校准品和质控品,成功构建了临床生化检测和 POCT 检测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以顺应体外诊断检测系统从开放向封闭发展的整体趋势。

格纳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20万元,同比下降2.46%;实现净 利 润 60 万 元 ,同 比 下 降81.15%;每股收益0.01元。公司主营业务是专业从事光学玻璃热压成型元件和精密光学元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光电子行业的光学元件生产商。公司建立了从光学元件毛坯到精密光学元件加工的产业链。

锦美环保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32万元,同比增长10.54%;实现净利润50万元,同比增长34.81%;每股收益0.01元。公司专注于生态环境保护及环境治理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环境方案,解决环境综合问题的一站式“环保管家”,是集第三方环保技术咨询、环境检测和环境治理于一体的跨区域、高科技型的环保企业。

领航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02万元,同比下降37.60%;实现净利润-330万元,同比增亏20.49%;每股收益-0.04元。公司主营微结构光学材料,产品主要涵盖两大核心技术体系及其延伸产品:一是以高折射玻璃微珠反射技术为核心的新型节能反光材料;二是以微精密光学结构为核心的新型节能光学膜(片)材料。(本报记者 杨成万)

标签: 君逸数码净利润 科志股份净利润 长虹民生营业收入 格纳斯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