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速讯:困境家庭孩子走进市科技馆

2022-08-29 06:04:3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山网讯 8月26日上午,市科技馆迎来了24名来自农村困境家庭的孩子,在“走进科技馆,圆梦微心愿”2022年科普教育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的“愿望清单”一经晒出,即被市助苗公益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的青少年志愿者“抢领”。

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市科技馆展厅,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阳阳(化名)说,“我们国家航海航空科技的发展最吸引我,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当一名科学家。”

“马上就要中考了,我想要一套学霸复习资料”“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双球鞋”“我想要一件保暖的冲锋衣”……在征集微心愿时,孩子们多少都有点羞涩,但掩盖不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助苗公益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发动30名青少年志愿者,全部认领了他们的微心愿。

在为来自农村困境家庭的孩子准备的心愿礼包中,除了心愿物品,青少年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和零食,24个心愿礼包总价值近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指导,是志愿服务组织与基层职能部门联合利用社会力量,对郊区农村困境儿童实施关爱帮扶的又一成功案例,为充分发挥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影响起到示范作用。(杨志江 马彦如)图 马彦如

标签: 市科技馆 好好学习 充分发挥 成功案例 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