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三家券商卷入乐视网纠纷 山西证券低开低走

2022-01-19 11:28:36 来源:深圳商报

尽管乐视网已经退市,但其风波并未结束。乐视网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等待开庭,而山西证券等三家券商也被卷入乐视纠纷一事,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尽管券商股18日走强,但山西证券低开低走,收盘下跌5%;中泰证券也下跌3%。

17日晚,山西证券公告,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近期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上海君盈资产等两千名原告对乐视网等21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71亿元,要求其他20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资料显示,被告除乐视网外,还有贾跃亭等14名自然人和3家证券公司、3家会计师事务所。

记者注意到,在这起诉讼中,虚假陈述事实主要涉及乐视网2010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相关文件及2010年至2016年年报、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等,目前一审尚未开庭。

对此,山西证券表示,由于还未开庭审理,所以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中泰证券也表示,因上述案件尚未开庭,最终涉案金额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判断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目前财务状况稳健,经营正常。(记者 陈燕青)

标签: 券商 卷入 乐视网 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