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韩国最大电子钱包Kakao Pay上市 开盘即翻番

2021-11-04 15:30:0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1月3日消息,韩国最大电子钱包KakaoPay在韩国KOSPI主板上市,发行价每股9万韩元(约合76.97美元),开盘即翻番,突破每股18万韩元,市值超过24万亿韩元(203亿美金 )。

招股书数据显示:Kakao Pay年活跃用户在2018年为1510万,到2021年6月跃升到2830万。2020年Kakao Pay平台上的交易额已达66.9万亿韩元,而2021年仅前6个月就达47万亿韩元。

Kakao Pay的CEO柳荣俊表示,上市后会将目标放在跨境支付行业和海外市场的其他金融业务上,以及加大对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的投资。同时,蚂蚁集团是Kakao Pay的战略投资者,也会与其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2017年2月,蚂蚁与韩国Kakao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投资Kakao旗下移动金融子公司Kakao Pay,共同开拓韩国线上和移动支付市场。在支付宝技术的助力下,二维码支付在韩国迅速落地,目前Kakao Pay已在韩覆盖超60万商户。

据移动数据分析机构App Annie最新统计:截止2021年第三季度,韩国用户的手机日均使用时长已高达5小时,仅次于印度人和巴西人。对此,Kakao Pay也在招股书中指出,受宏观经济、数字移动技术的高普及度及其自身高效、便捷、带动等特点,韩国的数字支付产业预计还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据悉,Kakao Pay今年4月递交上市申请表后应监管要求补充材料,随后第二次递交申请时又遇国内消费者保护规定收紧,公司补充披露了《金融消费者保护法案》所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新一季度财报后终获最终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