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宁组合”加速发力 宁德时代成为基金第一重仓股

2021-11-03 14:06:22 来源:城市金融报

前几年,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茅指数”屡创新高,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关注。但是,今年以来,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宁组合”加速发力,其热度已经超越了“茅指数”,成为当下市场最热门的投资品种。从全市场剔除被动管理的基金分析,主动管理型基金对宁德时代的持仓已经超过了贵州茅台。

从过去几年宁德时代的净利润增幅来看,整体增幅不算很猛,但从今年以来,宁德时代净利润开始出现了加速攀升的迹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宁德时代的净利润达到77.51亿元,三季度净利润已经明显高于2020年全年的净利润水平。另外,从营收增速的角度出发,今年以来同样出现130%以上的同比增幅,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齐飞的表现。

在传统消费股受到资金抛弃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资金持续看好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宁组合”。从政策环境来看,新能源产业是未来多年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同时也是政策层面积极支持的领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分析,资金投入新能源产业链,尤其是行业龙头企业,将会从一定程度上降低“踩雷”的风险,也避免了政策层面上的未知风险因素。

基金机构积极抱团宁德时代,也成为了股价加速上涨的助推器。在新能源产业链崛起的背景下,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宁组合”吸引了一些资深基金经理的关注,可见基金经理抱团宁德时代,并非一时的冲动,更可能看到了长远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