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中国地产富豪在英被捕 被控涉嫌行贿 富力地产怎么了?

2022-12-13 08:49:36 来源:第一财经

12月12日夜间,市场传闻称,富力地产(02777.HK)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及总裁张力在英国被抓捕。对此,富力集团深夜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了一则声明,证实了该传闻的真实性。富力在声明中称,张力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其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此前的相关负面报道显示,11月30日,张力被伦敦警方逮捕,正面临引渡程序;而被捕原因是被美国指控通过回扣拿下在加州的商务合同。张力在周一以1500万英镑保释,并向美方就引渡提出异议。

张力于1993年投身房地产行业,联手香港富商李思廉一起在广州创办富力集团,将公司打造为华南地产圈代表房企之一。2010年2月,张力入选《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第556名。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以223.0亿排名第十五。

富力在2020年销售金额超过1300亿,跻身千亿房企阵营。在经历了2020年的高光时刻后,富力很快陷入流动性困境,最终发生债务违约,成为爆雷房企之一。不过,公司在大量资产出让以及债务重组后,已获得喘息之机。

202211月10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8笔公司债券的整体展期事项通过了债券持有人会议的表决通过,展期后8笔公司债券的加权平均到期期限从约4个月成功延长至3年以上。

随着境内债券整体展期的实现,富力成为目前国内首家实现境内及境外债券全部整体展期成功的房企,展期债务合计约人民币466亿元。

富力表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在2022年,共有超200个项目可供销售,可售资源约为2200亿元。同时拥有大量投资物业及酒店组合,并在全国多地、尤其是大湾区范围内,有较多城市更新项目资源储备。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标签: 中国地产富豪在英被捕 被控涉嫌行贿 富力地产 张力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