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京城股份一字开盘不给机会” 收盘有15.8万手封单封死涨停板

2022-03-24 09:51:18 来源:每日商报

受利好消息影响,昨天,氢能源概念股开盘大涨,全天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创业板股恒光股份、昇辉科技20%涨停,京城股份、冠城大通、粤水电、浙江新能等10余股涨停,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亿元。消息面上,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在氢能规范管理、氢能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创新、氢能产业多元应用试点示范、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打造氢能产业发展“1+N”政策体系,有效发挥政策引导作用。

氢能源概念股大涨

“京城股份一字开盘,不给机会。”昨天,氢能源板块集体高开,股民王先生盯着的京城股份没有给他买入的机会,该股昨天已经两连板,尽管盘后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但盘中股民抢筹十分激烈,截至收盘依然有15.8万手封单封死涨停板。

除了京城股份,昨天氢能源板块可谓大放异彩,掀起涨停潮。创业板股恒光股份、昇辉科技20%涨停,恒华科技、致远新能、亿华通涨超10%,冠城大通、粤水电、兰石重装、浙江新能等10余股涨停。其中,恒光股份目前与氢能源相关的产品是氢气,年产约3000万立方米左右,2021年1-6月份公司氢气营收为1419.57万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会持续关注氢下游产业链及氢能源相关领域的开发研究。而昇辉科技则早在去年8月6日就公告披露,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广东佛山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拟重点聚焦氢能产业,从氢能储能等核心产业环节进行投资与布局。

此外,昨天涨停的浙江新能是浙江杭州本土的上市公司,属于次新股,2020年4月20日成立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氢能设备销售。公司股权占比60%,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股权占比达40%。截至昨天收盘,该股报14.40元/股,总市值299.52亿元。

看好相关产业链机会

近两年来,国家及各级省市关于布局氢能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氢能产业顶层设计也在不断完善。今年,北京、上海、广州、江苏等多个省市地区发布了氢能相关政策或规划;昨日,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提出到2025年,形成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初步建立以工业副产氢和可再生能源制氢就近利用为主的氢能供应体系。

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30年中国氢气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吨,到2050年氢能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至少达到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产业链年产值约12万亿元,累计可拉动33万亿元经济产值。中短期看,2025年电解制绿氢与氢燃料电池市场空间预测均为800亿元,氢燃料电池的应用空间也更广。

中信证券分析指出,氢能行业发展有望按下快进键。预计将为相关氢能公司带来新一轮催化剂,推动股价进入新一轮上涨,建议关注在产业链各环节积极布局、有先发优势的公司。

广州万隆认为,相关产业链将迎来新一轮发展,上游制氢环节的中国石油、卫星化学、宝丰能源、东华能源、九丰能源、中国旭阳集团等,具备燃料电池技术的亿华通、雄韬股份、潍柴动力、东岳集团和美锦能源等,以及具备氢能源运输储备技术的京城股份、雪人股份、冰轮环境等都将持续受益。(记者 潘建萍)

标签: 京城股份 一字开盘 不给机会 封死涨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