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微软“钞能力”下游戏概念全面爆发 星辉娱乐20%涨停

2022-01-20 10:32:31 来源:每日商报

“三四千亿(人民币),说收购就收购了……微软果然是大佬。”1月18日,微软发布声明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达到了687亿美元。当晚,不少持有游戏股的股民激动万分,认为游戏股的春天终于到来了。果不其然,昨天,云游戏概念领涨两市,NFT概念、网络游戏、电子竞技、手机游戏、元宇宙等全面爆发。银河证券表示,2021年国内游戏市场近3000亿元,海外收入破千亿。长期来看游戏行业仍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建议关注研发能力出色的标的。

游戏概念全面爆发

微软大手笔收购,引爆全球游戏股。1月18日,微软发布声明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达到了687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游戏是当今所有平台中最具活力和令人兴奋的娱乐类别,并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有机构指出,如此庞大的游戏行业收购案,能给整个行业带来利好情绪。1月18日晚间,各游戏股股吧里也“挤满”了投资者,不少人表示“坐等涨停板”。微软官宣后,话题#微软宣布收购动视暴雪#冲上微博热搜,网友被微软的“钞能力”所震撼:“最恐怖的是全现金交易”“4000亿,说现金就现金付了”“三四千亿,说收购就收购了……微软果然是大佬”。

本次收购对于科技巨头元宇宙发展生态的影响还不明朗,但舆论普遍认为,这会给业界带来巨大影响。股价方面,隔夜美股动视暴雪暴涨25.88%。昨天A股开盘后,网络游戏、元宇宙、传媒娱乐等相关板块也逆势拉升,迅游科技、星辉娱乐20%涨停,冰川网络、盛天网络涨幅超10%。主力资金大幅流入云游戏等板块。

记者注意到,元宇宙火爆全网的当下,游戏被认为是率先通往未来的钥匙。自去年9月以来,资金加码游戏板块的趋势逐渐明显。游戏ETF (159869)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昨天,游戏ETF开盘上涨逾4%,截至收盘报1.109元,上涨2.59%,较5个月前的最低价0.8元上涨近四成。

券商看好游戏板块

不知不觉中,游戏板块爬出谷底,变成了香饽饽。

券商也关注到这一板块并表示看好。山西证券指出,目前中国移动游戏出海市场规模不断提升,主要受益于海外手游市场较低的渗透率、疫情线上红利带来的游戏习惯转变和自身过硬的游戏玩法品质。据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自研游戏海外市场实际收入为18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9%,相较于国内市场整体6%增速呈现较高增长态势,并且出海的国家/地区及出海游戏的品类更加多元。建议关注游戏龙头标的,包括三七互娱、吉比特、世纪华通、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游族网络等。

银河证券表示,2021年国内游戏市场近3000亿元,海外收入破千亿。长期来看游戏行业仍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建议关注研发能力出色的标的。

安信证券在元宇宙六大版图的轮动顺序中,认为硬件与内容先行,内容则以游戏为主。游戏所构建的虚拟世界或是通往元宇宙的先行探索。一方面,游戏是内容产业的细分领域。另一方面,从技术成熟度、用户匹配度、内容适配性等多维因素考量,游戏也是极佳的探索元宇宙的切入方式。

华泰证券认为,全球巨头正持续吸纳优质资产加码元宇宙布局,稀缺的精品游戏内容研发商有望扮演元宇宙建设基石的角色。(记者 潘建萍)

标签: 微软 钞能力 游戏概念 星辉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