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数字货币概念掀涨停潮 产业互联网有望受益

2022-01-18 11:50:16 来源:每日商报

根据相关文件,数字经济的7大重点产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此外文件还明确提出了十大数字化应用场景。包括数字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政务等。

开源证券表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涉及数字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政务等多个方面,计算机板块直接受益。近期多项规划出台,在政策催化下,计算机板块布局机会逐渐到来。在技术驱动和政策催化下,计算机多个细分赛道处于高景气成长阶段。产业互联网:市场广阔,国产化催化行业加速发展;金融IT:高确定性,受益于数字化转型和金融信创;智能网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加速渗透,驱动产业价值链重构;能源IT:碳中和趋势下,迎来历史性机遇;军工元宇宙:渗透率快速提升,下游市场高景气;医疗IT:公卫、医保、互联网医疗等新需求持续释放;网络安全:行业快速增长,重点关注边际变化。

投资方面,机构建议关注以下方向: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用友网络、中控技术、中望软件、广联达、金山办公、金蝶国际、鼎捷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深圳华强、朗新科技等。金融IT:推荐京北方、恒生电子、顶点软件,受益标的包括财富趋势、宇信科技、长亮科技、高伟达、天阳科技等。智能网联汽车:推荐中科创达、道通科技、淳中科技、千方科技,受益标的包括德赛西威、万集科技等。能源IT:推荐朗新科技、云涌科技、瑞纳智能,受益标的包括远光软件、东方电子、恒华科技、汇中股份等。军工元宇宙:推荐航天宏图、中科星图、淳中科技、超图软件,受益标的包括兴图新科等。医疗IT:推荐创业慧康、卫宁健康、久远银海,受益标的包括国新健康等。网络安全:推荐深信服、安恒信息、奇安信、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迪普科技、拓尔思等,受益标的包括天融信、卫士通等。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数字化为计算机2022核心主线。海通证券研究发现,计算机行业目前存在明显的春季躁动效应。如果投资者选不准股票,可以通过软件ETF(515230)和计算机ETF(512720)参与到计算机行业的春季躁动行情。

标签: 数字货币 概念 掀涨停潮 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