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PMI重回扩张区间 银行股是贯穿明年的护盘主力

2021-12-06 09:24:29 来源:重庆商报

此前8年一直稳中有升的银行板块,在今年遭遇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过去数年放贷较多以及海外通胀泛滥为全球经济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使得投资者担心银行业的坏账率上升。

不过银行业的悲观预期明朗化以后,随着国内官方PMI重回扩张区间,其景气度有望回升。至于国际政经形势问题,确实不排除2022年全球金融动荡甚至经济危机对我国形成间接冲击的可能。

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国经济对外依赖度的确已经相当低了,核心技术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正处于井喷式发展态势,实体经济韧性越来越强。倘若全球真的发生金融海啸,那对A股市场的负面打击,更多地体现在创业板为首的高估值题材股和绩差股上——当题材股群体发生系统性风险时,银行板块肯定会挺身而出进行护盘,以减缓上证指数的下跌速度。况且,金融是经济的命脉,银行是金融的命脉——越是在股市和经济面临下滑风险之际,银行股就越要上涨——这是银行股今年提前释放风险后暗藏机遇的反常逻辑,也是应对全球风险、保护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的职责使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