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水果卖出了“花样儿” 采果猴子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1-12-06 08:46:39 来源:河南商报

水果赠礼,除了果篮,你还会想到哪些方式?

企业预警通平台显示,2021年11月底,一个主打高端果礼订阅制消费的新消费品牌“采果猴子”,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它的背后是一家河南的公司。

当水果有了仪式感,会有怎样的呈现?

订阅制模式,可根据节气配送鲜果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采果猴子属于河南摘果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摘果猴”)的新消费品牌。2019年,在做了两年线上水果店铺供货之后,摘果猴开始尝试转型,注册了“采果猴子”的品牌商标。

“采果猴子”侧重于高端果礼的馈赠场景,“水果消费市场很大,消费者选择很多。但当人们选择水果当礼物馈赠时,却没有品牌可选择。”其品牌创始人刁瑞介绍,采取订阅制模式,“是被客户‘要求’出来的”。刁瑞说,当时是有“社恐”用户提出了这种需求。

具体来说,当消费者购买周期卡并激活之后,会在每周收到不同种类的水果。不同类别的订阅套餐,服务不同。比如,“采果猴子”推出的节气类订阅卡,就是根据节气配送鲜果。

“爆品”年营收3000多万元

百万级别融资主要应用于品牌运营

在产地端的竞争力往往被看做品质的象征。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发现,“采果猴子”打造了“iMeiMax”(丹东草莓)、“TOPMELON”(网纹瓜)等数十个水果品类品牌,时令性水果以及稀有性水果占据了一定的比重。据了解,“采果猴子”目前储备了100多个千亩级别的水果基地。

此次“采果猴子”获得百万级别的融资,主要应用于品牌运营。而在此前,“采果猴子”一直在进行私域运营的粉丝达到了30万。在粉丝的引流和转化上,“采果猴子”对爆品的打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iMeiMax”话题讨论度颇高,该品牌年营收达3000多万元。此外,“采果猴子”目前已开始进行公域平台的筹备。

面临“有品类无品牌”、选品周期长

卖“尖儿货”需要具备哪些特质?

对于水果行业来说,“有品类无品牌”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此外,“采果猴子”此类定位的精品水果,出于对品质的考量,前期的选品时间较长。面对网红水果的攻城略地,在时间维度上并不占据优势。

在这种情况下,成为水果“尖儿货”需要具备哪些特质?

需要关注的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升级,精品水果市场逐渐受到关注。鲜创联创始人李晨光认为,在精品水果的打造上,水果的外形、口感、包装以及品牌调性等需要重视。“品牌调性上,需要激发出定位人群的兴趣点。”刁瑞表示,客户反馈和消费场景的营造十分必要。其中,多维度的场景营造,有助于高端果礼的品牌打造。(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金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