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一次次成为被割的“韭菜”?上证指数掩盖了A股之“牛”

2021-12-06 09:16:48 来源:重庆商报

很多股评人士喜欢用上证指数“颓废”的表现,表达自己对A股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导致绝大多数投资者始终被上证指数萎靡不振的表现牵着鼻子走,一次次成为被割的“韭菜”。殊不知,上证指数只能代表上海市场,不能代表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更不能代表整个A股市场。

不要说最近10年,哪怕是我们把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见顶6124点作为基准点,大家会发现过去14年时间里,两市绝大多数个股的股价都曾大幅突破过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6日,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分别是1540点、5600点,2015年6月中旬巅峰时,这两大指数最高达到过3156.96点、18437.60点,即使是现在,这两个指数也远远高于当初上证指数6124点的位置。若拿九十年前的位置说事,那很多股票涨幅就更可观了。至于创业板两大指数诞生至今11.5年时间,上证指数涨幅只有40%多点,而创业板两大指数都比当初高了2.5倍以上……上证指数之所以长期低迷,主要原因在于2007年下半年至2008年一季度上市的那些大盘权重股一直在拖后腿;但新科技革命刺激下的中小创科板以及沪深主板新经济题材股趋势性走牛的客观事实是不容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