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航运板块“重燃斗志” 亚欧航线周环比上涨0.6%

2021-12-03 10:09: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全球新冠疫情再度发酵,让已经“消停”了一段时间的航运板块“重燃斗志”。本周以来,A股海运板块指数涨幅近10%。分析人士认为,只有疫情好转才能缓解运费上涨问题,与此前一轮疫情带来的运费涨价不同,当前运价大趋势和宏观货币政策环境都已经发生了变化,未来运价波动仍需观察疫情的进一步发展情况。

从集运市场来看,航运咨询公司Drewry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集装箱指数显示,亚欧航线周环比上涨0.6%,跨太平洋航线周环比上涨0.5%。Wind数据显示,本周以来,A股海运板块指数涨幅近10%。同期,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也止跌反弹,但总体仍处于10月中旬以来的跌势之中。截至11月30日,该指数报3018点,较10月中旬的高点5650点已跌46%,近乎“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