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氢能源板块大涨 周一中国能建强势涨停

2021-12-01 11:11:31 来源:每日商报

近期,多地出台氢能产业规划,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氢能源,板块活跃度较高。

本周一,中国能建强势涨停,消息面上,上周五盘后,中国能建公告,拟5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能建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5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公告联合体中标142.24亿元项目。在中国能建强势带动下,氢能源板块早盘整体低开高走,宝光股份涨停并创近5年新高,林洋能源、昊华科技、同飞股份等纷纷大幅拉升。昨天,中国能建继续大涨,盘中一度冲板,最终收涨4.7%,深冷股份盘中20%涨停,最终收涨15.2%,春晖智控涨幅超10%,晶科科技、冠城大通涨停,精准信息等多股跟涨。

中国氢能联盟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氢气需求量将接近6000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亿吨。氢能产业链涉及广泛,包含上游制氢、中游储运及下游应用等环节。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在政策鼓励下,氢能产业化节奏有望提速,市场对未来氢能应用场景的预期也更加明确。推荐各子产业链具备先发优势及技术优势的公司。

银河证券表示,今年陆续出台的多个重磅文件,提出对氢能发展的前景展望。多地发布“十四五”氢能产业规划,布局未来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不同政策均体现出对氢能产业的大力扶持,叠加行业长期发展潜力大,推荐氢能源产业链上制氢、储运以及核心部件和整车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