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新冠病毒检测板块拉升 凯普生物、复星医药等大幅高开

2021-11-30 08:36:41 来源:重庆商报

新冠检测板块开盘大涨,科创板硕世生物开盘接近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涨14.11%,美康生物、热景生物、东方生物涨超8%,凯普生物、复星医药、万孚生物、明德生物等大幅高开。

中信建投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贺菊颖认为,奥密克戎病毒免疫逃逸能力以及传播能力的毒株特性仍在评估,截至目前尚未造成大范围流行。按照过往经验来看,病毒的传播能力和免疫逃逸能力一般存在相互制约,奥密克戎能否演变成类似德尔塔的强大变异株有待进一步研究,预计还需要2-3周时间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贺菊颖进一步表示,当前在奥密克戎病毒的信息真空期,建议关注口服药物及疫苗产业链。

稀土永磁概念股直线冲高,横店东磁、英洛华先后涨停,安泰科技、宁波韵升大涨。英洛华近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股价创两年内新高。英洛华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0年公司钕铁硼成品产量为5339吨,钕铁硼相关业务收入为15.28亿元,占比为58.73%。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将根据市场发展以及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需要,计划增加5000吨左右的产能。

锂电池产业链急速拉升,鹏辉能源、远东股份涨停,德方纳米、中科电气等跟涨,宁德时代股价盘中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