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锂电、新能源仍建议逢低中线布局 半导体有望掘金

2021-11-12 08:54:03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A股表现强势,三大指数全线上涨且涨幅都在1%左右,创业板指与科创50指上午强势,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后来居上,午后强势。那么,接下来大盘还会涨吗?

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上证指数震荡反弹一改近期颓势先后将年线、5日、10日均线拿下,相比昨天收盘上涨40.33个点。分时高低点无量,没有达到筹码交易的目的。日线成交量相比昨天温和放大,形成了价升量涨的反弹。但日线没有见到地量止跌,短期可能还有震荡整固要求,仍然属于震荡筑底走势的一部分,后续大盘能否彻底扭转颓势,还需继续关注地产金融个股行情的持续力度,以及市场量能配合情况,否则市场随时可能重回跌势,目前操作上仍不可过于激进。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站上3400点,整体上行趋势明显,短线继续关注五日均线支撑,如果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板块能持续强势,则有望带动指数进一步向上。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以必选消费和高景气度成长方向持仓为主。其中,锂电、新能源仍建议逢低中线布局。

对于后市机会,投资顾问赵海宏建议在操作上,可以在后续逐步开始逢低布局,主要关注两个细分方向,一是以成长股价值为首的芯片半导体、新能源车及军工。二是以与CPI息息相关有涨价预期的农林牧渔及猪肉。

沪指收涨1.15%报3532点

深成指涨1.27%报14699点

创业板指涨近1%报343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