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周三美股:苹果、谷歌、微软和奈飞跌幅超过1%

2021-11-11 11:16:0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1.7%。美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近30多年来最大同比上涨,引发美债收益率飙升。

道琼斯指数收于36079.94点,下跌240.04点,跌幅0.6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646.71点,跌幅0.8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5622.71点,跌幅1.66%。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亚马逊和Facebook跌幅超过2%,苹果、谷歌、微软和奈飞跌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其中AMD跌幅超过6%,高通跌幅超过4%,英伟达跌幅超过3%。

电动汽车股涨跌不一,特斯拉上涨4.34%,蔚来下跌2.68%,小鹏上涨0.77%,理想下跌1.13%,法拉第未来上涨0.95%。

中概电商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2.36%,京东上涨0.71%,拼多多上涨3.93%。

中概在线教育股涨跌不一,好未来上涨2.08%,高途上涨0.69%,网易有道下跌2.19%,新东方下跌0.49%。

其它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滴滴上涨10.22%,哔哩哔哩上涨5.01%,BOSS直聘上涨2.30%,知乎上涨0.23%,斗鱼下跌2.29%,百度下跌0.04%,满帮下跌0.32%。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时间周三,在美国10月份CPI数据公布后,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了约11个基点。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投资者纷纷抛售价格高企的科技股,并推高了银行股股价。投资者还寻求黄金和比特币的庇护。

美国10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远高于经济学家估计的5.9%,也是1990年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按月度计算,10月份CPI环比上涨0.9%,高于预期的0.6%。

资本管理公司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南希·戴维斯(Nancy Davis)表示:“周三公布的CPI显示,又一个月的通胀数据远高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主要原因是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如果通胀没有消退,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缩减购债节奏,并上调利率,这可能会损及股市和债市。”

在美国10月份CPI数据公布后,投资者提早了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2022年7月首次全面加息的可能性变大。

(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