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医药地产板块大涨居前 保利发展、恒瑞医药涨超7%

2021-11-11 08:31:10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下探,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3492.46点,深成指跌0.38%报14515.88点,创业板指跌0.3%报3399.66点;两市合计成交1080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18.1亿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市场在昨日处于全面调整态势,这对于短期市场企稳是有益的,叠加昨日相对释放的成交量以及近期连续的筹码互换,相信市场变盘时间节点已经临近,中线布局机会或将到来。

医药板块成交额达503亿 资金多利好多跟不跟进?

疑问

1

盘面看,昨日两市2720股上涨,1590股下跌。行业板块涨跌参半,医药、地产板块大涨居前,保利发展、恒瑞医药涨超7%、拓新药业涨停,山河药辅涨逾15%,沃森生物涨约13%,海南海药、奥翔药业、丰原药业等涨停;元宇宙概念再度爆发,易尚展示6日5板,中文在线涨停,长信科技、飞利信涨幅超10%;数字货币、工业母机、MCU芯片、新冠检测等概念活跃。锂电池、白酒、特高压、稀土等题材概念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借着原料药政策利好,昨日上午拓新药业再度大涨,近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07.36%,成为市场最亮的医药股。午后生物医药板块大涨带动大盘探底回升,其中“药茅”恒瑞医药一度涨超8%。从分时看,昨日医药板块指数全天几乎以最高价收盘,收出了一根中阳线。除受推动原料药产业发展方案消息刺激外,医药板块指数本身也处于一个大级别箱体的箱底附近,而且前天有地量止跌的意思在里面,筹码有惜售和锁定特征。但要注意昨日出现了一个明显放量阳线,看看恒瑞医药的走势,近73亿的成交额,可以说是近一年以来的天量,沃森生物、复星医药等也不小,盘后,生物医药板块昨日成交额达503亿,这不是散户能买出来的,大概率是机构和游资合力才有这么大的资金体量,这也意味着买的资金多,卖的筹码也多,代表着多空分歧较大,一旦日线不能维持价升量涨则有震荡调整要求,所以持续性需要继续观察,投资者最好不能考虑追涨和杀跌操作。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指出,医药股近期利好不断,特别是原料药有望迎来布局良机,另外近期两部委出台政策支持中药原材料发展,医药板块前期调整充分,现在有了一个“好价格”,机构或游资当日要抄底介入,医药板块近期也有望迎来拐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行业板块机会。(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