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机构现身多只强势股 华亚智能(003043)被追买

2021-11-11 09:23: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11月10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波动明显加剧,成交量小幅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虽然大盘再度回调,但个股依旧是涨多跌少。两市共47股封死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现身多只强势股中净买入。

追买三涨停股

华亚智能(003043)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59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969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

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华亚智能,经过几个交易日剧烈震荡后再起升势。1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尾盘快速上行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再度放大。在华亚智能大涨过程中,机构分歧加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4%,机构高位明显加仓华亚智能。

金圆股份(000546)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510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金圆股份强势不改。10日该股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午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4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逢高继续小幅加仓金圆股份。

宝色股份(300402)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306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734万元。

短线回落至10日均线企稳的宝色股份强劲回升。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攻,开盘一小时,多头资金流入加速,股价飙升至涨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有机构逢高卖出,但买入力度明显更强。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小幅加仓宝色股份。

高抛泰和新材

泰和新材(002254)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601万元。

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探底回升的泰和新材继续冲高。10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在泰和新材快速冲高中,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逢高小幅减持泰和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