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缩量反弹机构出手谨慎 天舟文化(300148)获机构买入

2021-11-10 10:13: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9日高开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随着大盘反弹的持续,上涨个股家数进一步增多,两市共60股封死涨停板,仅2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多股获机构净买入,但买入力度明显下滑。在大盘缩量震荡背景下,机构观望情绪浓厚。

三股获机构买入

国光电器(002045)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643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3959万元。可以看到,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的国光电器高位开始放量震荡。9日该股高开高走,早盘股价一度冲击涨停,但随着抛压的加重涨幅最终回落至3.45%,成交量继续明显放大。国光电器高位放量,机构投资者买卖互现,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国光电器。

天舟文化(300148)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现身,买入金额达到6073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两个交易日均收出20%涨停板的天舟文化上攻动能明显减弱。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遭到明显抛压,股价随之逐级杀跌,最终该股大跌近6%,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天舟文化在大涨后遭遇资金出逃,但机构仍在出手买入。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痕迹。

杭锅股份(002534)9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66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启动以来股价已有超五成涨幅的杭锅股份波动开始明显加剧。9日该股高开近9%后出现直线杀跌,随后盘中出现剧烈震荡走势,尾盘出现不足1%的涨幅,但全日振幅高达17.48%,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杭锅股份高位放量巨震,但机构投资者依旧在积极做多。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杭锅股份。

机构高抛景嘉微

景嘉微(300474)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9924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一路震荡走高的景嘉微开始加速上攻。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市收盘股价开始快速反弹,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高抛意愿明显升温。按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景嘉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