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A股全面调整 投资者行业配置上该如何考虑?

2021-11-11 08:47:04 来源:重庆商报

就指数技术看,昨日A股走势很惊险,大盘在盘中出现持续跳水杀跌走势,但在午后又出现逆转跌幅收窄,收盘仅跌了0.41%。深证成指也是杀跌后反攻,下跌0.38%,创业板波动幅度更大,盘中一度大跌2.1%,收盘仅下跌0.3%。

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隔夜欧美股市小幅调整,特斯拉因马斯克可能减持而大跌,元宇宙概念大幅上涨,黄金、原油连续反弹。受此影响,大盘早盘低开低走,展开调整,从前几次调整行情来看,每次收出很长的下影线“大长腿”之后,反弹的概率都很大,而从周K线来看,昨日虽然盘中跌破了60周线,但收盘又收复了此均线,60周均线的支撑作用依然存在。由于上证指数在3500点附近反复整理未能站稳,目前建议以观望为主,等待指数出现止跌信号。创业板在昨天站上3400点以后压力加大,目前顺势回踩,预计短线将在3300-3400点区间震荡。

投资顾问赵海宏指出,在午后伴随着医药板块的走强以及元宇宙概念的持续强势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而收盘前一小时周期品种的盘中回拉也使得全天的指数调整得到较大回补,三大指数均收出长下影线。总体看,后市沪指若在下影线范围内震荡,说明指数仍未见底,继续杀跌概率大;若指数在3477点上方震荡,有概率反抽一小波,但幅度不会大。

投资者后市继续控制仓位

行业配置上该如何考虑?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操作上,投资顾问杨加前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以必选消费+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方向中线持仓,耐心等待指数调整结束。

而投资顾问赵海宏建议,在当下这个位置就没有必要去做杀跌动作了,同时,如果后续市场还有继续向下的寻底动作,那么可能将会出现中线布局机会,方向上建议持续关注新能源车、半导体芯片及军工,再者,由于10月PPI、CPI数据已于昨日公布,围绕它们的市场机会也是可以关注的。

行业配置上,华西证券建议“优质成长”优先,兼顾“低估值”:1)受益于“双碳”政策、行业景气度高的优质成长板块,如“新能源、新能车”等;2)需提防年内低估值板块逆袭、补涨的机会,重点关注“银行”等低估值板块。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内涵拓展、军工、数字经济、元宇宙”等。

沪指跌0.41%

深成指跌0.38%

创业板指跌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