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健康科技范儿闪亮进博会 科技打造健康可持续厨房

2021-11-10 13:33:05 来源:国际商报

智能制造方兴未艾,新技术、新材料、新应用层出不穷,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范儿越来越多地融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沉浸式体验更好地展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智慧医疗”构筑健康生态圈

走进欧姆龙展台,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再次展出的最新进化的FORPHEUS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引来参展观众纷纷上台与机器人开展同台竞技。

据介绍,FORPHEUS能够同时应对两位玩家进行双人拉练,并能够通过AI技术把握玩家的生物和动作信息,从而制定可以调节积极性的双打方案。同时,FORPHEUS可以根据自身的操作状态评估自身性能并检测异常,然后给出进一步的改进措施。

进博会现场,前兵乓球奥运会冠军李晓霞还到场与FORPHEUS进行切磋,完美诠释了“人机共融”理念。欧姆龙方面表示,未来会有更多“机器人与人类融合,促进人类成长”的使用场景,如在工厂制造领域进行技术培训和工作支持,或是在康复治疗和护理领域中帮助老年人复健。

在慢性病比率不断上升的中国,日常健康监测与疾病防治格外值得关注。从1973年欧姆龙研发出第一台电子血压计,到如今的年销量3亿台,中国市场占有率已位列第一。在进博会上,欧姆龙发布了全新智能款AIMMC智能语音音箱,可以为用户提供健康数据展示、状态分析、健康教育、娱乐等功能,同时支持血压与血糖双测量,并通过语音播放和数据互联等功能建立个人慢病管理档案,智能追踪身体健康状况。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京良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姆龙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进博会了,此次不仅展示出了欧姆龙核心的传感与控制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最新应用,更希望通过进博会的平台与合作伙伴、参展企业交流创新、共享机遇,推动行业优质发展。“我们也期待依托进博会的强大带动作用,推动我们展品实现商品化,更坚定地扎根中国市场。”

科技打造健康可持续厨房

同样连续四年亮相进博会的还有德国米技。在前三届进博会上,米技以“高科技打造新中式厨房”的理念和智能创新的电子烹饪产品吸引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并捕获了许多合作商机。这届进博会,米技为消费者带来多款智能环保健康的产品。

此次亮相的产品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全球首发的创新一体化烹饪平台集成平板烟灶。据了解,这款产品是米技专为满足中国改善型居住升级需求而设计,将多功能厨房烹饪产品与智能化下吸式烟机进行完美集成。

展台相关负责人表示,Star 5 Plus Domino德国制造五系多米诺高级感应灶与下吸式烟机组合,模块化设计、安装便捷,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组合的需求,释放更多厨房空间的同时,使厨房空气保持清新舒适,智能化操作方便快捷、安全、易清洁,让用户拥有无烟、节能、健康、高效的可持续绿色健康厨房。

其实除了亮眼的产品,吸引参展观众驻足的还有香气四溢的米技展台。情趣烹饪生活区、嵌入式整体厨房区、温馨家庭区、厨房小家电区、高定橱柜、商用厨房区、休憩区……根据米技各个系列产品不同的功能和特点,搭配组合成不同的应用场景,构成了本届进博会上具有米技特色的“德国小屋”。在“德国小屋”里,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烹饪需求选择不同的场景,亲身体验米技的明星产品。

连续四年参展,也体现了米技对进博会这一平台的重视。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残月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国家级展示平台,世界各国的参展商汇聚上海,盛会之下的庞大市场是米技十分看重与期待的,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米技也已经报名,希望在进博会的舞台上能够发出更大的声量,吸引更多的潜在合作伙伴,并与更广阔的市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