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联想集团三季度PC出货量达1977万台 同比增长3.1%

2021-10-12 14:38:2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0月12日消息,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与Canalys分别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研究报告。在供应链及物流问题的影响下,全球PC市场在上季度依然实现了持续增长。

后疫情时代,个人电脑作为数字生活的中心,更新周期在缩短,渗透率持续提高,市场总量到2025年都将至少保持当前规模,同时高价值商用客户需求正在快速恢复。

IDC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达到8670万台,同比增长3.9%,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组件短缺等问题依然存在,在很多关键细分市场,市场需求尚未完全释放;Canalys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达到8410万台,同比增长5%,本季度全球PC市场已经持续保持较高增长近两年。细分市场中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出货量同比增长3%,达到6740万台,台式机及工作站出货量增长12%,达到1660万台。

IDC还预测全球游戏PC和显示器的出货量将持续保持高于行业的速度增长。包括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在内的游戏 PC到2025年将达到5230万台的市场规模,游戏显示器出货量预计达2640万台。这分别相当于4.8%和13.2%的五年复合增长率。

IDC和Canalys的报告均显示,联想集团蝉联全球PC市场份额冠军。IDC报告显示,联想集团三季度PC出货量达到1977万台,同比增长3.1%。市场份额达到22.8%。Canalys报告显示,联想集团以1980万台的出货量领跑市场,同比增长2.5%,市场份额达到23.5%。(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