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因经营战略需要 长源电力子公司拟转让神马公司部分股权

2021-10-12 11:19: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源电力日前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国能长源荆门发电有限公司(下称“荆门公司”)转让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销售有限公司股权。

荆门公司为长源电力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5.05%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湖北公司”)持有其3.85%的股权。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销售有限公司(下称“神马公司”)系荆门公司参股公司,荆门公司合法持有其13.33%的股权。

根据经营战略需要,荆门公司拟按照相关规定将其持有的神马公司13.33%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寻找意向受让方,初始挂牌交易价格以经符合《证券法》规定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审计、评估价值5285.18万元为基础确定。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荆门公司不再是神马公司股东。

神马公司2020年(最近1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91216.21万元、负债总额2565.84万元、应收款项合计46707.42万元、净资产38650.37万元、营业收入993753.77万元、营业利润2887.88万元、净利润2275.44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7411.76万元。公告显示,荆门公司参股的神马公司的经营方向已转为焦煤销售,不能实现燃煤保供的目的,且长期股权投资收益较低,转让神马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投资项目结构的优化,促进良性循环。(记者 徐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