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EDG夺冠元宇宙概念上涨4.37% 炒作已至电竞等领域

2021-11-08 09:20:41 来源:重庆商报

11月7日凌晨,整个中国电子竞技圈沸腾了,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战胜韩国LCK赛区的DK战队,夺得队史首个冠军。或许是巧合,在A股市场,上周元宇宙概念炒作升温,上周末的全球总冠军奖杯更是火上浇油,本周,网络游戏、云游戏等元宇宙分支电竞概念能否一飞冲天?

元宇宙概念上涨4.37%

炒作已扩散至电竞云游戏等领域

11月7日凌晨,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代表中国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区出战的EDG战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战胜代表韩国LCK(英雄联盟韩国冠军联赛)赛区出战的卫冕冠军DK战队。同时也把元宇宙细分领域云游戏、网络游戏推上了热搜榜。

在A股市场,近期市场的最大热点是元宇宙概念,目前已扩散到智能音箱、电竞游戏、传媒、VR/AR硬件等各领域。上周五元宇宙、云游戏、网络游戏、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中青宝再次冲高回落、天下秀高位震荡,龙头佳创视讯已经从底部三连板涨停,国光电器一字板涨停,易尚展示“10CM”三连板,美盛文化、凯撒文化等多股涨停。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对于年轻人而言,电竞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一部分,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元宇宙概念可以简单划分为纯元宇宙和泛元宇宙,电竞属于泛元宇宙概念,其中还包括虚拟现实、网络游戏、云游戏、消费电子等几个分支。

记者注意到,在上周五收盘,元宇宙概念上涨4.37%,板块指数表现全市场第一,纯元宇宙概念股就有涨停4家,云游戏涨停5家,网络游戏涨停8家,虚拟现实涨停8家,消费电子涨停7家。投顾杨加前分析指出,元宇宙应该说暂时是市场认可度相对较高的热点方向,板块内部呈现击鼓传花、龙头接力的炒作盛况,具体来看:总龙头,中青宝是炒作之王,年内两轮拉涨,涨幅接近4倍,龙二佳创视讯“20cm”三连板接力。小龙头天下秀“10cm”6天5板,二当家易尚展示“10cm”三连板接力,在市场看来,电竞游戏、消费电子、云游戏等等都是一回事的,无非是元宇宙概念炒作的延伸。(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