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不完美!新款MacBook Pro刘海被指使应用菜单栏显示不全

2021-10-28 15:52:5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0月28日消息,苹果最新发布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在屏幕顶部中间位置加了刘海设计,但macOS系统本身以及很多应用程序面对这一新设计似乎出现了不少问题,一些选项会被隐藏到刘海区域后面。

一些早期用户发现,苹果macOS系统中不少应用程序并未能适配刘海设计,导致使用操作中频频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行为。最典型的就是当菜单栏满了之后一些选项会被隐藏在刘海后面,这让人觉得苹果在开发macOS时似乎是忘了MacBook Pro屏幕上有刘海这样一个新设计。

YouTube科技评论频道Snazzy Labs博主奎因·纳尔逊(Quinn Nelson)在个人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布了两个视频,展示出MacBook Pro显示屏幕上刘海设计存在的早期问题。其通过视频演示了macOS系统中的一个bug。当菜单栏项目满了后,苹果的电池指示灯等状态栏项目都被隐藏在刘海下面。用户根本看不到,但仍可以点击操作。

纳尔逊发问:“到底是谁设计了这个?”

纳尔逊用流行应用iStat Menus的菜单栏复现了这个问题。其中iStat的一些选项会被隐藏在刘海下面,也会使得macOS系统本身自带的电池指示灯等内容隐藏在刘海下面。虽然苹果已经向开发者发布关于如何使用刘海设计的指导,但iStat Menus的开发者们表示,这款应用只是使用了标准状态项,苹果有关开发功能的指导“并不能解决视频中出现的问题”,因为刘海在不同应用程序中工作方式不同。

纳尔逊还展示旧版视频编辑应用DaVinci Resolve在刘海设计下的显示情况。在没有针对刘海设计进行升级的情况下,用户不能将鼠标指针移动到刘海区域,但下拉菜单栏避开了被刘海所遮盖的菜单栏区域。有媒体指出,不同应用程序中涉及到刘海的操作都不一样,有的时候鼠标指针会在刘海区域消失。

刘海设计还会加剧macOS系统的现有问题。像DaVinci Resolve这种带有下拉菜单选项的应用程序可以占用系统状态项的显示空间,但是刘海设计明显减少了菜单栏和系统状态项的总体显示空间。这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已经催生处像Bartender和Dozer等应用程序来帮助用户管理macOS菜单栏。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如何解决不同应用程序适配刘海设计不一致的问题。所幸这些问题只可能出现在有很多菜单栏或状态项的应用程序中。如此看来,新款MacBook Pro发布前似乎并没有对这一设计考虑周全。(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