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芬兰女总理已与丈夫申请离婚,此前因“热舞视频”引争议

2023-05-11 14:01:4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即将离任的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当地时间1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已经与其丈夫马库斯·莱科宁共同申请离婚。

报道称,马林现年37岁,于2019年上任,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总理。马林于2020年与莱科宁结婚,他们有一个5岁的女儿。马林结婚当时曾称,“我们一起度过青春,一起步入成年,一起成长为我们亲爱女儿的父母”。当地时间10日,马林和其丈夫在宣布离婚消息时称,“我们感谢一起度过19年,感谢我们心爱的女儿。我们仍将是最好的朋友”。

马林离婚的消息引发外媒关注,除路透社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欧洲新闻网等媒体都对此事做出了报道。两人虽为和平分手,但并未提及具体离婚原因。欧洲新闻网提到,去年8月马林曾因为“热舞视频”引发争议,甚至被质疑涉嫌吸毒。不过,她最后通过了药检,自证清白。但除此之外,她还曾被拍到在俱乐部里与其他男子亲密互动。据悉,在其中的一场派对中,马林至少和三位男士跳了贴面舞,和其中的两位还有更为亲密的举动,她坐到了对方的大腿上。

事实上,关于她的评价呈现两极化。有人觉得她打破传统政客形象给国家带来活力,有人批评她“忙着社交生活”疏于政务。

马林政治表现相当活跃。自2015年当选芬兰议员以来,她进行过超260次议会发言,涉及环境保护、福利制度、社会公平、少数群体权益等多项议题。哪怕是在“热舞派对”之后,芬兰《赫尔辛基日报》2022年12月的民调也显示,马林当时的个人支持率为64%,女性支持率为69%。但近日的败选也足以说明,支持率与国家发展选择并不能画等号。

据了解,芬兰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4月2日举行,芬兰司法部当天晚间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芬兰民族联合党在选举中获胜,击败总理马林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民族联合党赢得大选后,党主席彼得里·奥尔波将出任总理并负责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如组阁谈判进展顺利,新政府将于今年5月就职。

潇湘晨报综合环球网、羊城晚报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