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今年将持续发力布局大湾区-环球讯息

2023-05-11 11:33:10 来源:贝壳财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出境游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国内外多家航司都在加快航班恢复,并为中国旅游市场及中国游客升级各项服务。业内人士分析,国际及港澳台航班的恢复程度,对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恢复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近日,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孙悦怡在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泰航空积极回应旅客们持续上涨的出行需求,不断恢复内地服务网络并大幅提升客运运力,内地与香港间的整体运力较去年12月底增加超过200%。

国泰航空预计2024年年底恢复疫情前的客运运力水平。

新京报贝壳财经:针对内地市场,国泰航空有哪些新布局和新战略?

孙悦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重建航班运载能力,扮演好“空中桥梁”的角色,更好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依托香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我们建立了广泛的服务网络和高效的中转服务。

截至3月底,国泰航空集团营运相当于疫情前50%的客运航班运力,覆盖全球超过70个目的地。集团预计于2023年年底可运作相当于疫情前70%的全球客运航班运力,往来全球逾80个目的地,并于2024年年底恢复至疫情前的客运运力水平。

此外,近年来大湾区的蓬勃发展也为国泰航空提供了非常珍贵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大湾区视作延伸总部,今年将持续投资大湾区市场,致力于促进大湾区内多式联运等服务,让大湾区旅客可以无缝接驳国泰的航班往返世界各地。国泰航空是大湾区第一家实现跨境空海联运代码共享的航空公司,提供的多式联运产品“海天一票通”,让旅客能够在包括最新启用的广州琶洲港澳客运码头等多个大湾区码头,办理登机及行李托运手续,再直接坐船至香港国际机场海天码头接驳航班。我们计划今年8月于深圳蛇口码头开设国泰首个非机场贵宾室,把优质机场服务前置到码头。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国泰航空供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