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世界独家】Mysteel:缩量竞争 韧性发展-大同钢市有话说

2023-05-11 11:32:28 来源:我的钢铁


(资料图片)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我的钢铁

近日小编走访了大同钢材市场,这边三个大市场分别是新世纪钢材市场、翔龙物资市场、九洲钢材市场,各品种都比较齐全,资源主要来自三个区域,河北、内蒙、还有山西本省,分品种看,螺线虽三个省份都可以过来,但价格优势上,近期主要来自内蒙、山西,板型管材主要来自河北唐山,运费也是最便宜的。

概述:三大市场螺线库存1万吨上下,板型管以及镀锌型材等商户多,各家货位上属于零散放置。今年市场需求表现不如去年需求,工地开工有所减少,新开工也就更少,部分资源依旧是年前冬储的货,价格下行较多工地也没需求,致使资源未能流动,使得市场对于后市悲观加剧,活力相较往年有所减少。

贸易商A:行业缩量竞争下利润也较薄,但常年经营以及自身做钢厂代理,体量和流量都跟的上,竞争存在优势,除大同销售外,资源也有外发其他省份,配合期现工具灵活运转市场。 贸易商B:常年经营下在大同基础也较为牢靠,现货和工地目前都有在做,今年整体流量也还行,虽整体环境面临较大压力,但首先做好大同市场,或在考虑往外走出。

贸易商C:主要做工地方面,在太原和山东地区,主要参考网价结算,也建议多多沟通,在大环境压力下,保持韧性发展。

贸易商D:主要经营品种板材、型材,现在货位上货都不多,放的多赔的也就多,需求下滑也是比较大,价格下行中货很难出手。

贸易商E:能看到市场正在卸货的基本都是美锦的货,螺纹盘螺各商户都有回货,没涨之前价格相对有优势,近期这边也拉了点美锦的资源以及前面宏达价格低的时候,也有补库盘螺,现在库存还是大的,自身操作也较灵活,在大同也就主发自己工地方面。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