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女子路边买两碗麻辣烫花175元”,官方通报:已立案调查并责令暂停经营

2023-03-02 20:14: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路边摊买两碗麻辣烫,花费175元。”2月28日,一女子吐槽四川自贡路边摊的视频引起关注。3月2日中午,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针对此事发布通报:该摊点经营者赖某涉嫌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立案调查并责令其暂停经营。

此前,四川自贡一女顾客吐槽称,2月26日晚,她和朋友一起去一家路边摊吃麻辣烫,点菜时发现菜品并未标明价格,店主说素的每串1元,荤的没有明确说价格。她们拿的菜也不是很多,其中许多是带菜叶子的菜,下锅后老板说178元,她吓了一跳,老板最后收了175元。因为菜已经下锅,她也不好退了。

3月2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情况通报,对事件进行了说明。通报详情如下:

2月28日,网友发帖反映自贡“女子路边买两碗麻辣烫花费175元”,引发舆论关注,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

经与消费者联系,其3人于2月26日晚19时许,到位于华商鲸鱼广场附近的麻辣烫游摊进行消费,该摊点经营者赖某对所售食品未进行标价,消费者点菜过程中询问了部分菜品的价格,菜品价格从1-10元/串不等,所点菜品赖某用2个2L的打包盒打包后,收取消费金额175元。

2月28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赖某对现场销售食品未进行标价,对赖某涉嫌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立案调查并责令其暂停经营活动。3月1日,我局联合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对所涉商圈游摊就明码标价、食品安全、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了约谈。赖某对自己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已向消费者致歉,双方对消费菜品的种类、数量存在差价40余元的分歧,赖某已主动退还消费者。

我局将持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对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请广大消费者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我局将依法调查处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情况通报

潇湘晨报综合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明码标价 高新分局 价格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 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