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新要闻】吃两碗麻辣烫要175元?四川自贡:摊位涉嫌价格违法,已立案调查

2023-03-02 20:03:2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四川自贡三名女子在路边买了两碗麻辣烫,竟然花费了175元,引起广泛关注。据当事人表述,涉事的麻辣烫并未明码标价。

3月2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涉事摊位涉嫌价格违法,已经责令停业。

据媒体报道,当事人何女士表示摊主当时只是大概说了一下价格,素菜1元/串,荤菜也是很模糊地带过,没有具体说多少钱,随后三人自己拿菜。据何女士描述,篮子里的菜并不是很多,而且还拿了很多素菜叶子。老板说价格的时候何女士以为自己听错了,是178元,后来看到何女士惊讶的表情,老板就改口少了3元,最后是175元。

“旁边的顾客都被吓跑了。”何女士说,都已经装好要送到嘴边了,该如何退。

对此,网友们直呼离谱,纷纷表示,“麻辣烫刺客!”“这种就应该举报,让他们停业整顿!”“这是汤黄金吧?属实坑人!”

3月2日,四川自贡市市监局高新分局发布通报称,摊点经营者赖某对所售食品未进行标价,消费者点菜过程中询问了部分菜品的价格,菜品价格从1-10元/串不等,所点菜品赖某用2个2L的打包盒打包后,收取消费金额175元。2月28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赖某对现场销售食品未进行标价,对赖某涉嫌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立案调查并责令其暂停经营活动

3月1日,该局联合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对所涉商圈游摊就明码标价、食品安全、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了约谈。赖某对自己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已向消费者致歉,双方对消费菜品的种类、数量存在差价40余元的分歧,赖某已主动退还消费者。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明码标价 四川自贡 高新分局 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