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22年全球TV出货量TOP5中国品牌占3席,海信跃居第二

2023-03-02 18:05:4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日前,权威市场调研机构Omdia发布2022年全球TV出货量数据,三星排名第一,海信跃居第二,TCL、小米分列第三和第五位,中国品牌在TOP5中占据3席。具体来看,2022年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16.1%,全球出货量份额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至12.1%,是TOP10品牌中出货量及份额增速最快的企业。

TCL2022年全球出货量同比减少3.2%,全球出货量份额从2021年的11.5%增长至11.7%。

小米2022年全球出货量同比下降2.7%,全球出货量份额同比增长0.1%。

中国品牌的强势增长得益于家电企业向中高端转型步伐的加快。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利润总额1418亿元,同比增长19.9%。

此外,新型品类、高价格区间的家电产品占比持续提升,销售增长较快。彩电市场中,8K、QD OLED、Mini LED、激光电视、超大尺寸等产品渗透幅度加大。

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彩电制造大国。如何抢占显示技术的新增长曲线成为企业竞逐的关键和焦点。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快速进步和产业加快变革的大背景下,新型显示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的特征更加明显。

海信品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海信在全球强化高端产品布局,强化研产销协同,深耕 ULED超画质电视和激光电视等高端产品,用技术创新形成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带动新需求,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截至2022年底,海信激光电视国内外累计申请专利2030件,国内外专利授权累计967件,在激光光学引擎、镜头、光源、整机等方面已建立起充分的技术优势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 2019年-2022年,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从第四提升至第二。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同比增长 技术创新 有效供给 社会发展 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