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今亮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矿坍塌,利用多种监测手段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2023-02-25 20:07: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目前,事故已造成6人遇难,6人受伤,仍有47人失联。

今天(2月25日),救援进入第四天。根据专家组制定的救援方案,要在坍塌体东西两侧同时打通救援通道,让更多机械进入现场进行不间断救援。事故救援专家组还表示,目前滑坡体稳定性较差,现场仍有二次垮塌风险,现场正在使用边坡雷达、微芯桩等多种监测手段进行实时监测,保障救援人员安全。

在坍塌事故的核心区域,原本的一条沿坡山路已经中断,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核心区紧张有序地进行。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救援人员安全,也尽可能地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影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在整个核心区域周围,架设了多台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可以高精度监测边坡表面是否变形。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队员 尹永明:这个绿色区域代表我们边坡雷达整个监测区域,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的监测。因为它边坡肯定是缓慢变化的,正常情况应该是一个蠕变过程,如果这个变形量或者是加速变形,或者变形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它可能就有发生垮塌的风险。

目前,已经有更多的救援机械进入现场,进行不间断作业,同时还使用了多种设备配合监测,并划定了搜救工作的重点区域。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副队长 于正兴:搜索的重点区域就是滑坡体最前沿的底部人员和设备,受到滑坡体的推移,基本上在最前沿的底部,最深的地方大约有60米。

来源:央视新闻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应急救援 核心区域 救援人员 阿拉善左旗 达到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