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常德一男子裸聊被骗,竟牵出洗钱团伙!临澧警方一举抓获7人

2023-02-25 15:18:2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月23日,临澧县公安局从一个裸聊诈骗案件入手,经过缜密侦查、跨省追击,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为境外网上裸聊诈骗提供“跑分”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赴湖北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2月14日,临澧县公安局四新岗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彭某报警,称其在某不良网站与人视频裸聊时,被一名男子威胁,称“已窃取彭某个人通讯信息,若不交钱解决,便把事先录制好的裸聊视频发给其亲朋好友”。彭某担心名誉受损,被对方敲诈勒索3.7万余元后决定报警。

接到报警后,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新岗派出所联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以该案涉案的银行卡流水为切入点,对案件的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研判,发现涉案资金疑似流入某银行卡号,且该银行卡涉及多笔大额金额转账。

在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该案系团伙作案。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夜以继日地摸排走访,最终锁定该团伙准确的租住地点。待抓捕时机成熟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2月21日下午在湖北省黄石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同日又陆续抓获王某广、胡某斌、明某东、郭某武等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为首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负责与境外网上裸聊诈骗分子联系,其余几名成员具体负责“跑分”洗钱工作,且几人均无正当职业,平时除了吃喝玩乐,就是靠帮助境外网上裸聊诈骗犯罪组织“跑分”洗钱赚取佣金。

目前,该团伙7名成员均已被临澧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徐灏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犯罪嫌疑人 临澧县公安局 犯罪团伙 分工明确 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