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今亮点!天边榜单|强势复苏!春节期间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出炉

2023-01-31 13:00:54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成为全国最火商圈;

南岳衡山大年初五旅游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达到11.23万人次;

武陵源核心景区春节迎客19.75万人,同比此前春节长假接待人数最多的2019年春节增长34.64%;


(资料图片)

莽山五指峰景区联动现象级电影《流浪地球》,大年初三接待游客达2.89万人,同比增长179.09%,到达景区接待上限......

△春节期间,南岳衡山景区人头攒动 摄影:赵智

春节期间,一串串令人惊喜的数据振奋着文旅行业的信心,沉寂已久的文旅市场终于在这个春节走进了繁盛的春天。

今天,湖南旅游景区新媒体势力影响力周榜(天边文旅)更新2023年的第一期榜单,兔年首周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周,多家景区公众号在这周(1月23日-1月29日)发出客流上升、消费复苏的捷报,彰显着新年的红红火火与喜气盈人。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南岳旅游、长沙世界之窗公众号分别摘得今年首期天边榜单的冠、亚、季军。

△市民和游客在长沙世界之窗景区感受年味儿 供图:邓婷

天边文旅此次重新整合天边榜单,以湖南省内4A级和5A级景区公众号为基础,新增部分人气景区公众号,结合相关公众号的实际活跃情况,统计出100个景区公众号为监测对象。以新榜平台发布的景区微信公众号文章数量、总阅读数、头条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最高阅读数、总点赞数、总在看数以及新榜指数等数据为依据,根据各项数据的相应权重计算得出景区新媒体影响力排行。

△ 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周榜1-10名

△ 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周榜11-20名

本期天边榜单有25个账号更新,共计发布63篇推文,总阅读量296987次。榜单中,Top20更新内容超过5篇的账号为长沙世界之窗(7篇)、张家界天门山景区(7篇)、零陵古城景区(6篇)。其中长沙世界之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实现每日一更,零陵古城景区实现每两日一更。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本周登顶天边榜单,其在1月24日发布的《温馨提示:岳麓山、橘子洲客流接近峰值》成为最受关注的单篇推文。作为“网红”长沙的代表性景区,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春节期间迎来大量游客,景区在大年初三表示,岳麓山、橘子洲停车场、主入口、索道、观光车持续爆满,游客接待量接近每日限额8万人的峰值。该推文微信流量10万+,成为开年的第一篇爆款。

南岳衡山方面,景区通过举办新年庙会、音乐会等系列迎新春活动,提高赏雪看雾凇安全系数及服务水平,吸引来自广东、浙江等省内外的游客前往;长沙世界之窗的喜兔茶话会主题活动、民俗游戏、兔儿爷灯会等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单日入园人数超万人。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长沙世界之窗 南岳衡山 天门山景区 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