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头条!长沙市天心区潘东东海鲜店销售的梭子蟹抽检不合格,被罚没2280元

2023-01-31 11:05: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根据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抽检,天心区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是:

当事人长沙市天心区潘东东海鲜店销售的梭子蟹(海水蟹),检测项目:镉(以cd计),其中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沙市天心区潘东东海鲜店开展执法抽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经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梭子蟹(海水蟹)。经立案调查,长沙市天心区潘东东海鲜店销售的梭子蟹(海水蟹)12斤,涉案货值936元,已经全部售出。长沙市天心区潘东东海鲜店按照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进行了改正。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280元;

2.罚款2000元。

以上罚没款合计2280元,上缴国库。 

潇湘晨报综合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监督管理 现场检查 责令改正 立案调查 已经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