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每日看点!逛公园看美展,徜徉城市里的宝藏艺术角落

2023-01-31 09:02:15 来源:乐游上海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

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漫步申城,大家会惊喜地发现,很多公园里不仅绿意盎然,郁郁葱葱,还有许多充满艺术气息的场馆,经常会举办各种展览,让人抬脚间就可以迈入艺术的世界,感受不同寻常的观展体验。一边是自然,一边是人文,在公园里交互出“公园+”的丰富体验。


(相关资料图)

人民公园

《你好,米菲!》

上海当代艺术馆

人民公园地处上海市中心最繁华的区域之一,而位于人民公园中心的上海当代艺术馆(MOCA Shanghai) ,绿树环绕,绿水荡漾,闹中取静,让你在满眼的绿意中流连于艺术之美。

米菲是荷兰艺术家迪克·布鲁纳于1955年创造的卡通人物形象。最近,上海当代艺术馆第八届动漫美学双年展携手米菲带来展览《你好,米菲!》。这是米菲首次与中国艺术馆合作的展览,同时也是米菲首次与中国艺术家进行大规模的跨界艺术创作。

此次《你好,米菲!》展,上海当代艺术馆邀请了2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与米菲一起完成一场全新的跨界合作。展览包括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涂鸦、交互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

《你好,米菲!》

时间:即日起至3月10日

地点: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人民公园7号门内)

鲁迅公园

《江南春色,金山博物馆藏金山农民画展

鲁迅纪念馆

金山农民画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它自成流派,将刺绣、剪纸、蓝印花布、灶壁画等传统民间艺术形式融会贯通在绘画中,以其色彩的强烈对比和质朴的艺术风格深受大众喜爱,是上海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

为弘扬这一海派特色鲜明、极富传统内涵的民间艺术形式,由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市金山区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江南春色——金山博物馆藏金山农民画展”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奔流艺苑专题展厅展出。

本次展览汇聚了陈芙蓉、张新英、陈德华等众多知名金山农民画家的近70幅作品。这些作品以岁时节日、家庭生活、江南水乡,风土人情等为主要题材,创作构思质朴、用笔酣畅、著色鲜明,朴中见雅、拙中藏巧。

展览通过这些色彩丰富饱和、具有强烈的生活气息和艺术表现力的金山农民画,展现金山特有的风俗、民居、水乡特色,展现江南特色风情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勃勃生机。

《江南春色——金山博物馆藏金山农民画展》

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地点:虹口区四川北路2288号(上海鲁迅纪念馆奔流艺苑专题展厅)

静安雕塑公园

《深海园林》

上海自然博物馆

上海自然博物馆坐落于静安雕塑公园内,是中国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

近期,上海自然博物馆与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推出了《深海园林》展,该展是我国第一个集深海的冷水珊瑚、热液和冷泉三个生态系统于一体的科学展览,对三个生态系统都进行了科学解密。在这个展览上,你有机会与科学家们一起“深潜”,欣赏地球绝对黑暗世界中的“神奇园林”。

《深海园林》

时间:即日起2月28日

地点:静安区北京西路510号上海自然博物馆B1临展厅

黎安公园

《会心:中国画九人展》

上海美博美术馆

坐落于黎安公园内的上海美博美术馆,临湖傍水,生态秀丽,风景独特的区位优势让它被称为“绽放在公园里的美术馆”。

日前,美博美术馆正在展出《会心:中国画九人展》,本次展览是“会心”展的第六回。展览集合了陈翔、陈睿韬、邵琦、王曦、余欣、张恒烟、朱敏、朱忠民、庄艺岭共九位艺术家近年共45件新作,展现了诸位艺术家对中国画艺术不断探索的优异成果。

陈翔《林和靖詩意》

九位艺术家的作品别有意境,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馆长陈翔的山水画与《千里江山图》等中国传统的大青绿的灿烂明艳不同,是温蕴俊秀的小青绿,在水墨淡彩的基础上薄罩青绿或部分施染,兼顾青绿山水的精华,又融合了水墨山水的一些特点。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邵琦的画作则是诗书画结合,展出的五幅画中,有四幅都画有松树,松针呈扇形,松树挺拔俊俏,雄奇苍老。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陈睿韬的《春风又绿江南岸》则是用写意的方法画工笔,画面肆意洒脱,有着文人画的抒情性,另外几位艺术家的画作亦是各有千秋。

《会心:中国画九人展》

时间:即日起至2月5日

地址:闵行区黎明路88号(美博美术馆·典藏馆)

文/编辑:张斌

图:文中各场馆

*具体展览开放信息以各场馆现场实际、官方公告为准

标签: 中小微企业融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