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百事通!湖南省话儿童剧《冒险小王子》深圳首演

2023-01-31 06:13:4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中国首部元宇宙原创亲子舞台剧《冒险小王子》深圳首演。

据介绍,《冒险小王子》用音乐、舞蹈与话剧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主人公包小龙在平行世界“纳尤古”用守护魔法——发自内心的笑来解救守护精灵的故事。

作为一部使用3D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沉浸式体验儿童剧,《冒险小王子》实现了戏中人物、动画场景在舞台上的共舞以及与观众的互动,由此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四维空间”,独具奇幻效果。动漫投影与舞台真人表演相结合,突破了传统舞台与孩子之间的界限,使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元宇宙戏剧”的深度沉浸。

据悉,《冒险小王子》儿童舞台剧由深圳童话爸爸文化有限公司和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以及2022年度深圳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潇湘晨报记者李佳美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四维空间 潇湘晨报 在舞台上 动画场景 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