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实时:谋划乡村振兴,省人大代表春节宣讲湖南省“两会”精神

2023-01-30 18:01:3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1月30日讯 近日,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洞口县江口镇红桥村党支部书记肖调海利用春节时机,与基层群众广泛座谈,深入宣讲全省“两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将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的重点,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要推进农产品加工产业,促进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等新业态发展”,肖调海认为,这与当下乡村的发展密切相关,也给了乡村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和政策支撑。在座谈会上,肖调海分享了自己参加全省“两会”的感想与收获,并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村情实际,畅谈红桥村未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思路。

“省两会传递出很多信号,比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特别是提到要‘扎实做好承包期再延长30年各项工作’和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都给了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肖调海还同江口镇有关负责人一道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用大家熟悉的土语乡音,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全省“两会”精神。

座谈会上,红桥村村干部肖品感慨地说:“幸福要靠自己努力,我作为村干部首先要跟群众沟通好,理解好政策,鼓励他们努力发展,勤奋致富”。村民刘晓理说:“镇领导、村干部经常来关心慰问我们,把上级的好政策跟我们宣讲,我们的日子将越过越好。”

通讯员肖皓静 王周鹏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人大代表 人居环境 工作报告 密切相关 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