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沙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辅警奋力救回:如果不拉会后悔一辈子

2023-01-30 18:02:05 来源:潇湘晨报

“就算你怪我,我也要拉你,如果我不拉你,我会后悔一辈子。”1月27日,在将欲跳楼轻生的女子救上来后,面对对方的责备,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砂子塘派出所辅警张威雄说了这么一番话。在民警的多番劝说下,女子最终打消了轻生念头。

1月27日,砂子塘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一小区同一女子刘某某两次报警。“第一次是在傍晚6点多,女子因为感情问题一时想不通,情绪很激动。”砂子塘派出所副所长王光舒介绍,民警第一次出警将刘某某安抚好后,才隔了几个小时,刘某某和男友又吵了一架。

当晚10点多,刘某某喝了酒后爬上13楼楼顶的阳台,再次联系上民警。接警后,王光舒与值班警长熊浩、民警喻兴仁、辅警张威雄、祖雨田等人迅速赶往现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回忆起刚到现场时的那一幕,王光舒至今仍心有余悸。“楼顶有1米多高的栏杆,女子爬到栏杆外,坐在只有1米宽的阳台上,双脚还是悬空的,我们看着都很吓人。”

这时候,喻兴仁、张威雄两人正在接近阳台,此时天已经很黑了。“一开始我们本来是开着手电筒的,但是经过考虑,最终决定悄悄接近报警人。”为此,张威雄关掉了手电筒并脱下皮鞋,趁对方不注意,纵身一跃,翻过栏杆跳到阳台上,从后面抱住女子的腰部并将其向后压倒。与此同时,喻兴仁从侧面一起救援,两人紧紧抓住情绪失控的刘某某,将她抬起来往栏杆内送。

王光舒、熊浩、祖雨田则在栏杆内侧拼命接住刘某某,众人合力终于将刘某某救了下来。

“真的是太危险了,1米宽的阳台上站了3个人,被救女子的情绪又很激动,一点也不配合。”谈起救人的经过,王光舒说,“我们的民辅警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人。”

整个救援过程只花了不到10分钟。原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没想到刘某某被救上来后,迟迟不肯回去,情绪依然很激动,不断向在场民辅警倾诉着自己的遭遇,甚至还责备张威雄将她拉了上来。

“女子当时可能觉得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王光舒回忆,在被救上来后,女子对张威雄说:“你是个好人,但我后悔打电话给你了,我本来不想活了,没想到你会来救我。你知道救一个不想活的人,她会很痛苦吗?”面对女子的责备,张威雄说:“就算你怪我,我也要拉你,如果我不拉你,我会后悔一辈子。”

“每个人都不容易,他们两人刚刚在冒着生命危险救你,我们都很在乎你的生命,你也要为自己和家人想一想,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见状,王光舒和其他几位民辅警也轮番上阵进行劝说。民警的真情劝说最终感化了刘某某,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答应好好生活,积极勇敢面对人生。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刘彬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打电话给你 心有余悸 潇湘晨报 好好生活 长沙市公安局